Thursday, May 01, 2003

点点的爸爸妈妈

点点的爸爸妈妈是高中同班同学,从高二开始恋爱,打打闹闹好好坏坏,中间还断了两年,最后在相识近十年才结的婚。两个人的日子又过了六年,在33岁才有了点点。

爸爸出生于中国大连,身高体瘦,小时候外号无非是电线竿,麻杆,棍,bamboo等。祖籍是绍兴,因此生就一张碎嘴,唠唠叨叨招妈妈烦。

妈妈出生于中国沈阳,身高一直是她的心病。第一次被婆婆问及身高的时候,红着脸说163.75,让婆婆很是笑话了一阵说她的尺子把.75都不防过。以爸爸对妈妈的了解,这撒谎吗是肯定不会的,这163.75肯定是哪次体检有人报给她的;这163.75肯定也是妈妈一生中听过最高的数据,因此婆婆下问,自然就汇报上去了。妈妈小时候很厉害,基本没外号,认识爸爸后被爸爸起了个叫“片汤“。嘲笑妈妈不会做饺子,班级晚会时下饺子都成片汤的意思。

爸爸妈妈对什么时候第一次见面总有不同的回忆。爸爸非说两个人从小都在大连长大,难保没有在哪个沙河口区小学生汇报演出上碰过面,妈妈自己心里也这么想,嘴上不承认罢了。两个人都有记忆的是在辽师大附中1985开学典礼,当时播放电影,爸爸做为一个已经在初中部呆了三年的老油条,带着一班哥们上窜下跳,有个小兄弟黑灯下火地用椅子背夹了个女生的脚。一声娇呼被我们几个小混混挨个学了一遍。还是当时那个女生旁边的原来我们初中同班的一个同学直斥我们,我们才停止了取笑。那个惊叫的女生就是妈妈了,刚从别的初中考到我们高中就被我们来了个下马威。

1 Comments:

Blogger tutubaobao said...

哈哈,好浪漫!

10:45 PM  

Post a Comment

Subscribe to Post Comments [Atom]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