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April 06, 2005

点点佛州旅游记一 计划

点点转月就要两岁了。我和老伴左寻思右盘算,这个两岁前的机票免费不用实在是太可惜了,这样吧,咱们带孩子出去旅行吧,帝国主义的便宜不占白不占。

那么到底去哪里呢?第一个目标我们雄心勃勃地定在了San Diego,取其气候宜人兼动物园海洋馆。原本打算的很好调研工作也都做到了poolfish的家门口,可在下一去查波士顿到SD的机票不紧倒吸了一口冷气。直飞呢基本就不可能了,就是转机也要200多而且是十几个小时的。这不是花钱找罪受吗?不去不去!领导还不死心,但我这个具体办事的小卒不努力,她也只好作罢。

重新选择,第二个目标定到了DC,取其朋党众多且诸多点点之姐姐妹妹,而且我弟弟刚从国内调到DC工作,一举数得。准备工作也做到了burt等同学的家门口,连去看樱花的日子都订好了。和弟弟一打电话,这家伙说最近中美贸战紧张实在抽不开身来陪我。人家是精忠报国的,咱从小红旗下长大,虽然被和平演变了不少,可是挖社会主义墙角的事还是干不出来。只好悻悻作罢。这时的我已经很不耐烦了,和领导建议要不咱全家就呆家里玩得了。高瞻远瞩的领导洞察我的懒惰,却不置可否。果然吝啬的我没过几天就又惦记起机票免费的好处,出去白享的念头又死灰复燃了。

这次的选择定到了Orlando。Orlando其实我已经去过两次,算是熟门熟路的。之所以一开始没有选它就是因为考虑点点的年纪过小,可能还不能理解那里迪斯尼的魅力,花钱不讨好。可是SD和DC的先后夭折使我别无选择。大笔一挥就是它了。调研报告递交领导,领导欣然圈阅。大军得令,锣鼓帐篷正式开张。

行程准备工作分硬件和软件:硬件为机票旅馆租车等,都一一在travelocity,priceline搞定。中间的周折就不细表了,反正我的急脾气没让我等到最好的deal,但已足够让领导满意;软件如出去每天的游玩安排,Orlando那几天的气候等,这些直到飞机起飞前的那晚上才具体敲定。IAYA同学还在那晚不断地提供宝贵意见并提供宝宝可爱故事给我以力量。

即便准备的再仔细,我说实话心里仍然是忐忑不安的。对这次旅行是我期望很低,最基本的要求是点点不能生病;再高些要求是点点可以理解一些东西;再高些是点点能够喜欢一些东西。说起来挺可怜的,我的要求就是平安去平安回。:P 就这样我们全家三口于4/6/2005低调出发。

Labels:

0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Subscribe to Post Comments [Atom]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