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April 07, 2005

点点佛州旅游记三 Magic Kingdom

小家伙近九点才起床,把我九点到达Magic Kingdom的计划自然也彻底打乱。想当年我带着老妈和媳妇可以把行动精确到分钟上,现在看儿子才是我这个急脾气的真正克星。左催右赶,那两位才姗姗于十点出了旅馆的门。

到了停车场,自然已经是人山人海了。排队上了tram只不过给你拉到ticket center,从这里你可以登船或者坐轻轨去真正的Magic Kingdom大门。

说起门票,价钱实在是不菲。在奥兰多很多地方都有那种Travel Center的小亭子。招牌打得当然是让你如何之省钱。近60元的门票他们号称能10元就给你。里面的trick很多,但大体上就两种。一是让你听讲座,房产啊股市阿之流然后劝你投资;一种是拉你逛tour,比如一个新的golf场地什么的。其实就是你在用自己的旅游时间来换便宜的票价。一般最多的tour也要两个小时,再有些杂七杂八的事,加起来我个人感觉是不值得的。

Magic Kingdom号称有七大区。我觉得对于点点这样两岁左右的孩子,一天下来逛了Mickey's Toontown Fair和Fantasyland这两个就差不多了。其他的区可能对于他们吸引力不是很大,而且孩子这么小一天逛的时间太长他们的身体也容易吃不消。

我们全家一进门就去了“Walt Disney World Railroad”,这是一个环城火车,如果时间充裕坐一个多来回都可以,特别对于点点这样看见火车就挪不动脚的小孩。但今天时间有限,我们坐了一半,到“Mickey's Toontown” 就下车了。车站出口处就有一个小的play ground,滑梯隧道一应俱全。看见了熟悉的滑梯点点丛眼花缭乱中清醒过来,正式开始了他的度假。


点点没有去过day care,自然也就没有多少和小朋友交往的锻炼。但我们感觉版聚及每周一次Natick Mall的锻炼,使他从容了不少。记得第一次带他去和小朋友一起玩滑梯的时候,他只会愣愣怯怯地站在一边,而现在于一个彻底陌生的环境,他能很自在地爬滑梯自己去玩各种玩具,很让我们欣慰。点点不懂多少英文,看见和自己差不多的孩子大多数还是先叫“小朋友,弟弟,哥哥”等。我们在最近才开始教他对别的小朋友说“Hi”,他可倒好,追着自己喜欢的一个小姐姐叫Hi,两个人跪爬在一个小房子里,点点的一声声Hi我估计在那个小姐姐眼里更象小狗的汪汪,终于让她落荒而逃。


我和领导在来Disney前就做好了思想准备,如果点点对别的东西不感兴趣,我们也不催促他。一切由他,花100多元带他来只玩滑梯也认了。:P。所以一家三口在play ground里玩了块一个小时。:D 这时旁边的马路上来了个穿大老鼠服装的,这可不是那cute的Mickey,是一个彻头彻尾的Rat。我只想看看点点害不害怕,就指给他看。没想到小家伙竟跑到路边专心地去看。这时有两个小姐姐去请大耗子签字照相,领导顺口问了点点一句他想不想去,没想到小家伙再次出乎我们意料地点点头,要知道我们这个可是在四个Santa膝盖上痛哭过的啊。领导在欣喜之余又问了点点一遍,我估计她是不太喜欢自己的宝贝儿子和一个硕鼠照相的,:D可点点再次肯定地答复并开始跃跃欲试要上去搂大耗子。终于轮到他了,小家伙自己走过去和大耗子拉拉手,然后耗子和他两个并肩让我们照相。这么多天过去了,我也没想明白当时点点为什么会这样行为,也许Disney就是有Magic?

照完了相,点点在我们的吩咐下说了bye和thanku,嬉皮笑脸地回到了我们身边。我想爸爸妈妈脸上的惊奇喜悦他是肯定感觉到了,小家伙自己也很得意。要说领导就是领导,马上就趁热打铁问点点要不要和Mickey Mouse照相。小家伙正得意之中,欣然应允。我和他娘自然屁颠屁颠地马上把他领到旁边的Judge's Tent去和那个更好看更有名的老鼠照相。:)

写到这儿,想起来一事。要想让孩子在Disney这种地方玩好,一定要让他们明白排队的道理。这个工作要早作,如果孩子不肯耐心排队,那么有些时候还是很麻烦的。点点这方面很懂事,省了我们不少心。这次这么多玩的东西,他都是和我们老老实实排队,不哭不闹。







Judge's Tent队伍还是比较长,等了近二十分钟。等到了我们才发现其实里面有好多屋子,每个屋子里都有一个Mickey,还有个照相师。他给你照完相会给你个photopass卡,你以后碰到其他的相师就可以直接把这个卡给他们。等回家后可以到网上看所有的照片。不过我们自己的photopass好像少了些照片,我还正在和Disney交涉争取找到那些遗失的。反正最保险的还是自己也拍。点点一开门看见了Mickey似乎一愣,我赶紧鼓励小家伙说Mickey来看你了,快跑快跑,就见他咧着嘴笑呵呵地跑了过去,可惜这时camcorder没开。:( 那边自然Mickey和他是又啃又抱,领导在旁边一个劲地咔嚓,只有我呆在那里纳闷为什么点点会如此喜欢这些动物。按理说,点点对MickeyMouse并不能算很熟悉,他如果对Wiggles或Teletubbies这样还能好解释些。长话短说,点点这一天又和pooh, piglet, tigger, eeyore, 和pluto照了相,每次都照时严肃紧张,照后得意洋洋。嗯,刚看见tigger的时候有些犹豫,因为当时人家正和别的小朋友照我不让他上去,他可能有些迷惑。后来就好了,和tigger两个人手拉手蹦啊蹦。






照相出来后,我和领导意气风发,似乎觉得已经把门票钱赚回来了。:P。天气也热起来,顺手把小人带到Donald's boat哪里去玩。其实就是一个地上喷水的play ground而已。点点一开始并不太明白,看见水就不下去,估计是我们平时教育部要踩水坑溅泥的后遗症。在我们无数的鼓励下后才终于鼓足勇气。也许我们平时管他还是太紧了些。:)










午饭后我们基本上就呆在了Fantasyland。这里面近十个attractions,大多数两岁孩子都可以玩。我个人最喜欢的是Mickey's PhilharMagic和Dumbo the Flying Elephant。前者是3-D的,中间有段非常吵,小家伙有可能害怕。如果他们不适应3-D,把他们眼睛取下来就好了。另外他们可能会有些show看不懂,因此必要的讲解是要有的,另外也可以缓解一下他们的紧张。











Magic Kingdom每天晚上都有焰火的,但我们不想太让点点疲劳,大约七点多就回去了。第一天算是圆满完成任务。

Magic Kingdom

Labels:

0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Subscribe to Post Comments [Atom]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