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August 31, 2006

SORRY易说口难开

今天看到Amy的礼貌贴,虽然不服气,但还是不得不承认基因的可怕。

点点从小到大好像最不愿意的就是道歉了。哪怕铁板钉钉是他的错,也要找出各种大小借口拖词来赖帐。我们为了改正他这个缺点,不知道下了多少功夫,费了多少口舌。为了怕他有思想负担,明明白白地告诉他说sorry不会挨批评。可到了时候他就是不说。

前几天推车撞到我了,让他道歉,小家伙开始嬉皮笑脸,看我的脸色越来越难看,自己知道不妙,跑到他妈那里非要他妈妈培着他一起说道歉。我看着他实在是狠不下心正准备他道歉后就安慰他一番,哪知这小子看到我脸色不那么严峻了,撒腿就跑。我们喊他,他回答说:爸爸脸不吓人了,不用说Sorry了。

上个周末在家里装家具。告诉他好几遍不许动我的工具,只能在旁边用自己的玩具玩,可他仍然每每忘记。小孩子吗,我也不太生气,就反问他“爸爸刚才说了什么?不动的意思你不明白吗?”点点在那里油嘴滑舌地说“不动就是没放到冰箱里就冻不上了,我没有碰冰箱阿”

现在的阶段是严厉批评他就死扛;温柔批评他就耍赖。

马上就要上Montessori了,我看那里的孩子一个个都和小大人似的,彬彬有礼落落大方,我们这个小顽固可不是要变成反面典型了?

愁啊。

3 Comments:

Blogger Alex and Devin (doudouma) said...

你就瞎抽吧,你!
7! 我干儿子这么温和敦厚,用得着你这么瞎愁嘛!

11:28 AM  
Blogger lanfear said...

很多小孩都不爱说sorry的。我觉得归根到底是他们不觉得自己错了,让他们口是心非是很难的。

另,这么久才更新一次,小红花就不奖励了。

4:58 PM  
Blogger Amy and Darrell said...

呵呵。上学了自然就会学会得
孩子都是在外面服从authority

坚决达到你脸吓人!

10:56 AM  

Post a Comment

Subscribe to Post Comments [Atom]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