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November 14, 2006

某个小朋友上学


新的周末
Originally uploaded by diandian.
嗯,点点丈母娘催帐,就写点汇报一下。

上个周末咳嗽后,我们严密观察了两天。星期一狠心地把点点送到学校接受锻炼了。这小子到现在还在咳嗽,不过嗓子好像不疼。今天我和江迈抱怨他还在咳嗽的时候,他扭过头来说“我这不是咳嗽,我只是在干咳”。看来是没事了。不过,我和孩子他娘都被这个无名病毒打倒了,两个人相继嗓子疼头疼等。这张照片就是我星期天忍着剧疼陪着小子冒着秋雨骑车的情景。

学校里面照旧,每周末拿回一大堆“成果”,以碎纸屑为多。酷爱写自己的名字据老师说。经常在回家车上给妈妈讲学校里的故事,等到我回家就不愿意炒冷饭了,所以我只能从江迈的日记里偷窥。

中文可喜并没有丢,但现在英文已经逐渐上升,开始有中英文混合使用的趋势。有天在车里说着说着,突然一句“shoot,我把那个双层客车留在中国了”。现在自己一个人玩火车都是英文,嗯,至少不是中文。不过如果拉我一起玩,就会换用中文。

脾气有变急的倾向。过去不如意,会委委屈屈地忍;现在会假戏真唱地哭。也学会了在爸爸妈妈中间找突破口和阳奉阴违。很多时候真是在他身上看到我自己的影子。我的脾气就是来得快去得快,点点也是一模一样,上来倔劲就要死扛不懂进退;发完脾气呢就嬉笑如常不记仇。今天晚上迈迈催他睡觉,他在客厅“知道了,知道了,知道了。。。”,那个不耐烦又无可奈何的语气口吻和我应付我娘简直一模一样,可见“不是不报,时候没到”多么应验啊。

我现在经常劝迈迈将来我们的孙子一定会为我们出不好好吃饭的这口恶气的。:)

2 Comments:

Anonymous Anonymous said...

垂涎点点妈的日记很久了!

8:34 PM  
Blogger Amy and Darrell said...

hahahaha
zan my sil!

9:56 PM  

Post a Comment

Subscribe to Post Comments [Atom]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