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April 08, 2005

点点佛州旅游记四 Animal Kingdom

点点从Magic Kingdom回来后是真累了,睡得早起来得也早。无奈吃饭仍然是老大难问题。从旁边supermarket买的新鲜牛奶也喝的慢慢吞吞,一点不考虑焦急的爸爸的不断催促。

磨磨蹭蹭终于我们在九点半到达了Animal Kingdom,还算不错只晚了半个小时。Animal Kingdom可比Magic Kingdom玩的东西少多了。满打满算也只有21个点可以玩,扣掉那些点点不够身高的就更少了。说到这儿,提一提这个去Disney的年龄问题。这些公园啊什么的都是三岁前不要门票的,进去后具体的ride那里基本上只查身高。一般的至少要40inch,我只见过一个35,一个38inch的。有些惊险的甚至要52+。所以你要是想让孩子多玩些ride,那么等三岁生日前去该是比较合适的。

Animal Kingdom有六大区,对于两岁左右的孩子来说,我感觉Animal Kingdom有三个地方是必去的。Africa'sKilimanjaro Sararis,Rafiki's Planent Watch的Affection section,和Dinoland的boneyard。不过大致讲下那六个区。

1 Camp Minnie-Mickey,有两个表演,lion king和Pocahontas(忘了那个电影叫什么名字了,里面有首歌很好听)。我个人感觉对小小孩这两个有些早。好像豆同学去过,我这次给点点省略了。我想让他多看点真动物,而且时间也很紧,因为Animal Kingdom每天五点就关门。这个区有很多和Disney卡通人物照相的地方不过。

2 Africa,有两个点。一个是Kilimanjaron Safaris,就是你坐在卡车上假装非洲探险。两边什么非洲动物都有,犀牛豹子狮子大象河马等等,具体距离多远能见度多大就是你的造化了。那个豹子我去的两次都是远远的躲在树荫底下,非要我这样highly trained的眼睛才能发现。:P 不过孩子还是很感兴趣的,特别是他对大多数动物都知道名字的话,兴趣也高。点点是指指画画一路的,不过下车后问他印象中有什么,就记住了大象和犀牛,估计是个头越大越容易记住。:D 另外一个点是Pangani Forest Exploration Trail。就是你走在小路里,两边会有些鸟啊鱼啊猴子什么的,里面重点是一群大猩猩。不过这也要看你的造化了,如果幸运的话那群家伙打闹在一起很有意思的,否则就看到他们拱着屁股睡觉。
3 Rafiki's Planet Watch,这个号称有四个点,其实去那儿就要坐的小火车就算一个。这段火车就两站,一个在Africa,一个在planet watch。里面的Habitat和conservation station是需要对动物有些爱好的小朋友才会发现有趣。在conservation center那里有和卡通人物照相的地方。点点对里面养蝴蝶和青蛙的地方最喜欢。我觉得大多数小孩子都能喜欢的是Affection Section这个点,其实就是象一个farm里的petting zoo一样,都是些鸡猪羊驴什么的。羊最温顺因此是四处随便走的。点点一进去就拿着那提供的刷子挨个给羊刷毛。人家有的羊不乐意他也四处撵着刷。:D
4 Asia,三个点。看着名字亲切,其实没啥中国的东西,Flights of Wonder是大鸟笼,里面各种各样的鸟,需要你自己拿着个说明自己慢慢地对,我这种急脾气怎么可能干这种事于是早早地撤退;Kali River Rapids有点象早先年国内的激流勇进,需要97厘米,点点差一点。:( 最后那个Jungle Trek里面有鸟巨型蝙蝠大蜥蜴等,重点是几只印度虎。偶们这次运气很好,老虎打盹都在玻璃窗下面,看得很清楚。
5 Dinoland,里面有七个点。其中两个是有年龄限制的ride,一个是恐龙标本,另外一个是tarzan的表演,我都没带点点去。除了坐一个旋转的小恐龙外,我们把大部分时间都放到了boneyard里。这是一个很大的play ground,里面的滑梯爬网都特别多,我觉得点点在里面很开心,自己竟爬到一个三层楼那么高的地方滑滑梯下来。里面孩子很多,所以两岁的孩子还是很偏小的,好在里面可玩的东西还比较多,不会很拥挤和不安全。
6 Discover land,两个点。你一进门正面对的就是这个了。里面的discovery island trail两侧都是些鸟乌龟什么的;那个著名的3-D show it's tough to be a bug上有行小字"small baby might be frightened by this show"。虽然没有身高限制,我们也很自觉地回避了。噢,这个show可以用fastpass。Fastpass的用法就是你拿自己的门票塞进show门前的fastpass机器,里面会打出一张小票上边标着fastpass的时间(记得拿自己的门票,俺看见不少美国同学忘记这个)。你就不必再排队了,先去看别的show,等到fastpass时间到再回来走fastpass的入口。不过一个人不能同时有两个fastpass,所以最好的是爸爸妈妈分别用自己的门票搞两个不同show的fastpass,然后分别带着小家伙玩。

对了,Animal Kingdom四点还有游行,无非是大群的Disney人物身着土著服装走走了。Mickey Mouse同学压轴。就为了这个游行,点点在我脖子上坐了二十多分钟,是我这次出去最累得时候了。:((

点点一如昨天的表现,令我和领导刮目相看。也许孩子成长确实是跳跃性的,而出外野游这样的对他们是种强刺激容易造成跳跃?记得前几天我还在这里遗憾点点在Easter Sunday动物园里表现木衲,这次算打了翻身仗了。小家伙对自己认识不认识的动物都能很有兴趣;看见生人也能用短短的Hi来应付,只不过仍然很严肃;碰见Disney的卡通动物不管相识与否仍然敢向前。有次我和点点在conservation center等他娘,后面有动静,偶一个回头差点惊跳起来。黑洞洞的楼道里站着一个巨大的猴子或狒狒(就lion king里面的那个)。倒是点点很兴奋,又冲上去搂搂抱抱,让他老爸无地自容啊。如果说缺点,那么有两条。一条吃饭问题已经属于老生常谈了,记得cookiecookie夸过豆同学是仙女,我看我们家点点也快了,两天在外边基本上不吃东西,也就喝点水,不过精神面貌体力都很好,不知道这类小人是不是真的能从空气中得到养料。另外一条缺点就是出门在外,点点对他的伞车看得急紧,而且只能他推或者他坐爸爸推。他小人那么短的腿自己推起来走得这个慢啊,可就是喜欢自己推!想想亲家母说过以后要开moving company,我想Amy搬,点点用手推车运,夫妻店估计是不用请外人。:P

Labels:

0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Subscribe to Post Comments [Atom]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