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May 27, 2008

点点加州行(二)

四月二十日星期天。今天江迈的哥嫂给安排的行程是参观旧金山市内。开心果曾经向我推荐过49 miles的观光路线,但是他们都不熟悉,所以最后还是采用他们过去用过的游览方案。



第一个点是Golden Gate Park。点点对植物园里的花花草草并不太感兴趣。他喜欢的是爬树,或者疯跑,或者拿着棍子和哥哥姐姐打着玩。表哥比他大六岁表姐比他大三岁,自然都让着他,更让他开心的不得了。我个人感觉植物园不适合我们这种到此一游玩法。应该是用来野餐什么的比较好。走马观花下来太浪费了。



出了植物园,大家又去了日本茶园。点点在这里最感兴趣的就是那个月亮拱桥了,和表哥表姐爬上爬下忙的不亦乐乎。我觉得对于我们东方人来说,这个地方可以忽略不逛。我原来以为里面还能有些日式城堡武士兵器啥的,结果很失望。:P 哥嫂以前在日本呆过许久,倒是很有旧地重游的感触。

下一站就是旧金山的标志金门大桥了。点点呢,仍旧是没有对这人类的雄伟工程发生什么兴趣,继续和他的表哥表姐追赶跑跳。直到一个月后,有次远远看到一个悬挂式立交桥,点点对我说“这个和加州那个大桥很象”,我才知道他当时还留心了一下自己呆过的地方。有了孩子这么跑来跑去,我们的行程进行得很慢。原本还想过桥的,这么一折腾也没了时间。




吃过了三个孩子点名要的麦当劳,大家一起又赶赴了旧金山另外一个有名的景点:九曲花街。我原来是衷心希望开车下去的,但是同行的一辆车司机不敢开。客随主便,我们就步行走了个来回。这个坡是真挺陡的,空气中弥漫了胶皮的味道。我边走边下定决心下次一定自己开车,上上下下多跑几个来回。





逛完花街,一行人又来到了今天的最后一站:渔人码头。天下的渔人码头大同小异,旧金山这个的特点是在三十九号码头那里,可以看到大批海狮栖息。这种带动物的地方比较对点点的胃口,正好又碰到了旁边博物馆的人来介绍海狮的情况,他就在边上又听又看又摸又玩了很久。直到最后大家肚子都饿得不得了才离开。

这次旧金山玩的时间太短了,我原本想玩的好几个地方都没有时间去,包括那个cable car都没有去坐,甚为遗憾。

Labels:

2 Comments:

Blogger Unknown said...

生气!!!那么多时间都和表姐表哥玩
只留给我们小小半天,

6:22 PM  
Blogger Tian Zheng said...

应该去红杉树公园,顺便开到山顶看金门桥。

9:43 AM  

Post a Comment

Subscribe to Post Comments [Atom]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