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November 07, 2007

读书笔记(序)

迈迈刚怀点点的时候,我算是非常好学的,几百页的关于怀孕及新生儿的大部头书看了至少两本。所以当时我比迈迈还知识丰富,时不时地就可以给她答疑解惑。

点点生下来之后,迈迈精心地照顾,我的作用也似乎越来越小。一点点地,我就开始偷懒,最多在家里就扮演一个打手角色,在点点实在不听话的时候跳出来弹压一下。

Terrible 2和Terrible 3过去之后,我发现自己这个打手角色被招唤得越来越多;同时自己的声色俱厉的副作用也越来越大。我从小被爸爸妈妈训出来的,真不愿意看点点长成我这样一个逆反的性格。所以当Parenting版面号召读书学习的时候,我也就决定跟一次风,读读这本在amazon上名列畅销书的《How to Talk So Kids Will Listen & Listen So Kids Will Talk》。最差也可以跟自己充充电,加强一下理论学习。

不知道是不是因为有不少人也在跟风,反正我在图书馆排了一周的队,才拿到了这本“宝书”

4 Comments:

Anonymous Anonymous said...

waiting ....

7:38 PM  
Blogger eve/shanshan jie/whatever said...

等一二三!

5:53 PM  
Blogger 宝贝乖 said...

给我包子~~~~

不容易啊,你终于又更新了。。 这本书还是有用地。。。 我看了前面几张乐

6:13 PM  
Blogger littlelittlefish said...

不怕死的说一句,talk and listen不是育儿最重要也最基本的?

1:15 PM  

Post a Comment

Subscribe to Post Comments [Atom]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