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April 09, 2005

点点佛州旅游记五 Busch Garden

经过两天,点点似乎已经明白了此行的目的。虽然昨晚上11点才睡,今天早上六点就起床要求出门玩。正好今天我们去驱车去Tampa,算是点点对爸爸行程安排的第一次配合。

说起Tampa这个Busch Garden,我一开始是没考虑进计划的。有一天在babycenter做调研,有篇文章极力推荐此地。做为babycenter的盲从者,我看了一下地图,离Tampa不到一个半小时的车程,倒也不算远,因此就用Busch Garden取代了原本第五天的采购日计划。Busch Garden自然就是Busch公司开的了,女同学可能不熟,但大多数男同学在这里至少还是品尝过他们出的Budweiser的,另外电视广告里那个几个高头大马拉啤酒车的也是他们。除了Busch Garden外,Sea World也是他们办的。去年我们Red Sox打world series的对手St. louis Cardinals的主场就是叫Busch Stadium, 结果波士顿这嘎达有些酒吧连Budweiser也停卖,除非你出示MO的驾照。嗯,扯远了。:P Busch Garden是以roller coaster而著名,但文中介绍那里动物也很多。点点目前不多的几个兴趣就是动物,所以我们选的地方都向他政策倾斜。

由于昨天在Animal Kingdom玩得很开心,其实在出发前我心里还有些后悔,觉得动物这次排的太多,不该费来回近三个小时的车程去看一个重复的动物公园,当时都决定如果内容雷同,立即开往附近的Caladesi Island State Park去逛沙滩。当然最后事实证明babycenter的质量还是很高的,我们以后要把babycenter当成三个
代表来学习来指导我们前进的方向。

8:45不到我们就到达了Busch Garden,用了不到80分钟,其实从Orlando沿I4向下开就可以。点点睡了一路补了一个回笼觉。九点开门我们是第一拨进去的,度假策划人心中的幸福难以言表。

Busch Garden有九大区。其中刺激紧张的roller coaster遍布全园。大家有喜欢这种刺激节目的,这个Busch Garden还是很有必要去玩的。我们拖家带口的,自然是直奔edge of africa。途中经过马厩,专门带点点去看了看那几匹大马。说真心话,这鬼子的马个头是大。偶们大连骑警妹妹的座骑据说也是进口的,可还是远远不如。可能这帮家伙给马也来什么steroid了。点点对马的感情还不如对旁边的一只野兔,嚷着下去去追兔子,围着兔子钻进的草丛深情地喊“兔兔,兔兔”,没文化不知道狡兔三窟啊。领导为转移他的注意力,给他指前面的钻山车,结果导致的后果是点点改叫“点点坐钻山车”,彻底的作茧自缚,我仿佛看到了几年后的我上吐下泻地陪着小家伙玩coaster的情景。

到了edge of africa,眼前豁然一亮。这里与Animal Kingdom迥然两异。要看Animal Kingdom的非洲动物,你要先穿过曲径通幽的人造森林,Disney总想给你造成你真的去非洲的错觉;而Busch Garden这里,动物就呈现在你的面前,你左边是呼啸而过的钻山车,右边就有几只长颈鹿在吃树叶。相比起来我更喜欢Busch Garden的布置,照像容易:P 顺着设计的路线,你会看到许许多多的非洲动物,羚羊水牛斑马长颈鹿各种鸟类就不必说了,重头戏是和你只隔一层玻璃的Hyena, 狮子,河马等。你真的可以和这些动物面对面,点点甚至面对一头母狮子拍拍打打。平时看电视觉得那个Hyena小的很,也就是普通狗那么大,今天才发现他们太强壮了。我觉得比起Animal Kingdom的设计,这种亲密接触更适合什么也不懂的两岁的小孩子,对他们的刺激更强,也会更有兴趣。点点是看得津津有味,需要我们不断劝说诱惑才离开。

接下去我们坐空中缆车从东南角到了西北角去看白老虎。这个稍微有些令人失望,两只白虎被关在一个岛上没精打采。好在我们很快地发现了kiddie rides。这些小ride都是给小孩子准备的,估计是让他们不要太眼馋哥哥姐姐爸爸妈妈的大ride,很多ride都不许大人陪同。点点这次出门好像就不知什么是畏惧二字,几个小ride
都是身先士卒给诸多小哥哥姐姐做榜样。看他如此喜欢,我们临时改变计划带他去南边的timbuktu区另外一个kiddie rides去。点点在那个小火车的ride上不肯下来,怎奈他一声声的“不下不下”“还玩还玩”都落到了白人胖阿姨的耳朵里。:D

我真希望他们永远是如此地小啊,因为就在这些kiddie rides旁边,立着一个硕大的海盗船,飞上去不说,在倒扣的姿势至少停上四五秒。我看着腿都是软的,将来点点长大可怎么办啊? :(

接下去我们又看了看大象骆驼等,就去坐这里的环非洲火车了。我个人感觉这是一个鸡肋,首先动物离的较远;二来车是匀速,有无动物都不受影响自然有动物的时候就有目不暇接的感觉;三就是暴晒加有规律的颠簸是最好的儿童催眠曲。点点在强打精神坚持下来之后几分钟后就睡着了。Busch Garden这里真正好玩的是serengeti
safari,你站在卡车上开到非洲草原深处去看动物,你还可以喂长颈鹿什么的,但是必须要五岁以上。我想那个小火车只是这个真正ride的一个无聊补充,除非你想让宝宝睡觉否则没必要坐这个。

鉴于前两天点点对小伞车的眷恋已严重影响到我们行进的速度,从今天起我们第一次不带伞车了。点点开始当然很不开心,大叫着“点点车点点车”不肯走。但听说可以有爸爸抱,也就勉强同意了。事实证明,没有伞车的赘肘我们快了许多。长距离情况下都是我抱着点点走,箭步如飞。:P 就是累些和点点睡觉的时候只能躺在我们腿上。好在这种公园,长时间走路的机会不多,都是走一段然后就可以下来逛具体景点,所以大人也可以很快休息。

睡完一小时的觉,我们把点点捅醒。在不同的时间段里公园会有饲养员的解说和表演,我们还忙着去看大猩猩黑猩猩和鳄鱼呢。黑猩猩和大猩猩是在一个地方,幸运的话就是和你隔着一层玻璃。点点由于刚睡醒,还不是太精神,对懒洋洋的猩猩们提不起太大兴趣。倒是中间几只黑猩猩打架让他比较兴奋,我赶紧趁热打铁地问他
小猩猩被大猩猩欺负该说什么啊?小家伙挺着胸脯嚷到“no, stoppppp”(说起这个,其实还是有故事的。个人感觉点点是个很柔和的孩子,我和LD特别是LD就一直比较担心他将来去学校幼儿园被别的孩子欺负。有次点点在一个playyard里玩,一个四岁的大孩子过来就把他推倒啪啪地打他的光头。点点可能是被惊呆了,反正有一段时间一滑滑梯就念叨小朋友小朋友。我觉得小孩子特别是男孩子挨打很正常,但领导很难受,再加上点点确实当时连抗议求救都不会,我就开始教他,如果以后有小朋友欺负你,你就喊“no, stop it!”教了几次,觉得小家伙领会了,我就考他,问一个小朋友过来把你推倒然后打你,点点该说什么啊?点点想想,笑着说“没关系”。当时领导get quite teary,弄得点点在旁边跟着说“妈妈哭妈妈哭”)所以我们现在是有机会就锻炼他这种反应,希望有一天能派上用处。

看完猩猩,转到鳄鱼池。点点不知为什么对这个鳄鱼是特别有好感。我觉得是他娘让他看discover channel看多了。这下看到这么多大家伙在一起扒着,旁边还有许多小乌龟,觉是彻底醒了。挣扎地要下地四处玩,转悠了一阵吃些冰激凌并给周围的老爷爷老奶奶表演后。爸爸看看表,四点了,开拔回家去游泳!

对Busch Garden的动物和ride,点点和我们一样非常欣赏。小家伙自己一个人在后面听着车里的嘟嘟熊,兴奋地自言自语了一路。回到旅馆,看看时间还早,领导给我们爷俩拿出泳裤,游泳去了!旅馆里的那个露天泳池号称是加热的,不过外边80的气温水里不用加热也是很舒服的。点点穿着他的小救生衣,被爸爸扶着在水里这通折腾。也不知对于这么小的孩子该如何教他游泳,我就只会托着他的胳肌窝带他在水里漂。只有我一个人也没法教他如何蹬腿划胳膊,就让他自己瞎刨了。有几次还真有些狗刨的滋味。小孩子在不知畏惧的时候真是可爱,点点在水里笑啊玩啊,仿佛不知疲倦。我的胳膊却一点点盯不住劲了。在四十分钟后,我终于抱起抗议着的点点撒腿往房间跑。

吃了晚饭,已经近九点了。点点却仍然不去睡觉。我们家是著名的no-sleep-training流派的,不睡拉倒。和点点说咱们去买东西去!其实我们自己的小算盘是靠着车的晃悠把点点弄睡了拉倒。开车驰往Disney Downtown,当年我一个人游Orlando的最爱。小家伙真是了不起,愣是大瞪着眼睛等着就是不睡,自己困极了就开始报导路况,什么车停车走红灯绿灯拐弯隧道,一个宗旨就是keep self busy,不容易入睡。他这个方法好像是上次去wonderspace家玩养成的。当时我们四家小子玩得都很开心,后来大家说去滑雪吧,其实从她家到那个滑雪的公园只有五六分钟的路,结果人家xiner和wonderspace的儿子都顶住了,我们点点和yingyun家的Alvin睡过去了。只好回家,小人醒后第一句话就是“滑雪” :P 可能从那之后他发现玩前睡觉的危害了,因此总是自己警惕自己。

我建议大家去逛disney down的market place里面legoland。里面的Lego很全也很多小朋友在一起玩。点点当然最开心这种地方,和一个白人小朋友俩人你一言我一语地玩火车隧道,肯定是谁也听不懂对方,但对话得有模有样,点点还时不时得嗯横嗯横,象他能听懂人家法语或者德语一样。有人不小心把自己挑的lego小杯子
撒了,点点也撅着小屁股努力帮人去拣,被表扬后得意洋洋后来时不时想把爸爸手里的杯子打掉然后再去拣。

在外边转了一个多小时,这时再问点点回家睡觉好吗?小家伙这时点点头乐呵呵的答应了。还没转出停车场,小人就在后面睡着了。想必心里想着没有心事的感觉真好。:P

Labels:

0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Subscribe to Post Comments [Atom]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