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February 27, 2006

上阵父子兵

十年前我快出国的时候,有天老爸单位有事,一个刺头司机喝多了因为奖金大吵大闹。老爸当时好象管校产后勤,大晚上被电话叫走去处理。

我和妈妈迈迈在家等了很长时间爸爸还没有回来,妈妈就有些着急了,因为据说那个闹事的是个特粗鲁的人,平时打架斗殴是家常便饭。我就对妈妈说我去看看老爸吧。

到了学校老爸办公室外就能听见那家伙的叫喊声,屋子里还坐着后勤处长司机队长等都面面相觑,只有老爸在那里讲大道理。我悄悄推门进去坐在边上。那个司机明显喝多了,脸红得厉害手舞足蹈越喊越来劲,后来竟举着拳头挥舞在老爸面前。我当时就火了,站起来大喝一声“你放尊重些”,就准备和他动手了。估计俺嗓门挺大,他的酒一下子醒了,旁边的人也赶紧上来把他拉到座位上。老爸训了我几句,那个司机再没劝自己也就想通了。和老爸道了歉回家去了。

我这辈子没和几个人动手过,这次连老爸都很吃惊。我后来想想还是因为血浓于水见不得爸爸被人欺负。所谓上阵父子兵,我一点也不怀疑点点有一天也会这么捍卫我,只是我没想到这一天会来得这么快。

上个周末和朋友去外边饭店吃饭。到了买单的时候,那家的先生非要抢着付。我都已经把钱包拿出来,他愣是死死的抓住我的手。我们两个人正在争执,就看见点点跑过来,在旁边眼睛恶狠狠地瞪着朋友,跃跃欲试地要上来,最后鼓足勇气用小脚踩了朋友的脚,原来他以为别人正和我打架呢。

我心感动不已。:)

9 Comments:

Blogger helen liu said...

多好的点点啊。。。啧啧。。。

4:01 PM  
Anonymous Anonymous said...

这个故事告诉我们, 一定不要跟点点爸抢着付帐

10:50 PM  
Blogger Amy and Darrell said...

nod.
点爸付钱,我现在就盘算盘算回头去北京怎么宰他一顿.

11:46 AM  
Blogger Alex and Devin (doudouma) said...

zan diandian!

9:37 AM  
Blogger chashaobao said...

下次吃饭,我们一致选举点点爸付帐

9:28 PM  
Anonymous Anonymous said...

Good boy, diandian.

2:48 PM  
Anonymous Anonymous said...

赞点点!
有子若此,夫复何求啊。。。

10:48 PM  
Blogger Caroline & Derrick said...

偶八卦地发现,SS老装老, 也就出国10年么!跟偶ld一样! DD!

9:13 AM  
Blogger S&S said...

点爸买单,本人及全家一点一件都没有。:)

7:46 AM  

Post a Comment

Subscribe to Post Comments [Atom]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