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February 01, 2006

俺的歪理论之一:孩子的长相钟摆论

据说俺小时候挺可爱的,细皮嫩肉眉清目秀,还是受到过不少好评。可长啊长,眼睛小了皱纹多了,变成了一个歪瓜劣枣破坏市容的次品了。

虽说大老爷们不在乎长相,可看看小时候自己的照片再瞧瞧现在的尊容,这种巨大的反差仍然发人深省阿。琢磨来琢磨去,我的第一个歪理论就出炉了。

我认为,一个小孩的长相是在不断变化的,宛如一个钟摆摇晃在美与丑之间。小孩的五官体态等都无时无刻不在发育,每个部分的成长又不是有相同的比例。如果脸上其他器官都先长大,而眼睛还未能跟上,那么这孩子看起来就是一小眼睛;如果其他都没长而就眼睛长大,那么看起来就是一个洋娃娃。

所以小孩子暂时不好看没有关系,因为没准两天之后他没长的器官就跟上来变好看了;而小时候好看的孩子也很可能会长丑。因为谁也不知道什么时候这个钟摆就停下来了,而如果不幸挺到了丑的那端,譬如说我,就一辈子没机会翻身了。

点点现在就经常一星期好看一星期丑娃,就看这小子运气有没有爸爸好了。:P

3 Comments:

Blogger Amy and Darrell said...

打倒.疯狂的打倒.
这个是纯粹的歪理.

11:32 AM  
Blogger 风轻云谈 said...

haha, hand hand. 这个跟LD的理论异曲同工啊。

3:19 PM  
Anonymous Anonymous said...

ei,我咋觉得还挺有道理的呢。;p

2:38 PM  

Post a Comment

Subscribe to Post Comments [Atom]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