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February 01, 2006

为什么不更新

1。新鲜劲过去了 。那时候孩子的第一个微笑,第一颗牙,第一个跟头,第一步都是那么让人兴奋,现在除非点点给我来个出口成章,其他的还真提不起我的兴趣来。
2。信息量太大。什么东西如果处理量太大都会让人望而却步,孩子日记也不例外。点点现在几天就另外一个样子,德智体三方面都在不断地提高。对着这么大的一个西瓜还真不知道在哪里下口。
3。拙于笔墨。网上有几个爸爸妈妈描写自己的孩子妙趣横生,一则故事由他们的笔下写出来就总让人或忍俊不禁或颌首沉思。俺只会写流水帐,自然而然地就开始藏拙。
4。父母观的成熟。刚有孩子的时候觉得小家伙简直聪明可爱到了极点,每天得意洋洋地显摆;随着和其他家庭的不断接触,才发现天下的孩子莫不可爱聪明,点点今天会的也许别的孩子昨天就会或者明天就会;你觉得成功的育儿经也许压根儿就不适合别人,别人的灵丹妙药也根本对点点不对症下药。下笔支招越来越谨慎为人越来越保守。

佩服自己一下,用了近四百字来铺垫我最后一个理由(或者是唯一的理由)--懒。

2 Comments:

Blogger helen liu said...

恩,您啊,90懒:)

8:28 PM  
Anonymous Anonymous said...

哈哈,这个给懒找得几大借口超牛啊!

10:45 PM  

Post a Comment

Subscribe to Post Comments [Atom]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