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December 06, 2005

点点的第一份工资

今天晚上妈妈对小家伙说“点点要是把玩具都收拾好,妈妈就给你一分钱。”小人乐不巅的跑到客厅收拾去了。我和妈妈在卧室里听他在外面收拾的声音,都偷偷的乐。我还向妈妈建议提高一下工资待遇,一天五分钱比较好。

不一会儿小人收拾完了,在我和妈妈检查完毕后他张口就要2分钱。我当时有些惊讶。没想到小人现在开始会讨价还价了。妈妈说就一分钱。点点则坚持说“要2分钱。”我原本就想给5分钱的,因此拿了2分钱给小人了。点点估计是看到我口袋里有更多的钱,马上改口要4分钱。抬起一只小手,很认真地做出4的手势,说“4分钱,要4分钱”。

我递给小人2分钱之后,点点拿着2分钱,对我说“4分钱!2分钱不够的,要4分钱!”我和妈妈当时就笑翻在地上了。小人非常的认真,举着四个手指头坚持说4分钱。我跟他解释说妈妈原本只答应给你1分钱的,你要2分钱,爸爸也给了,怎么又变成4分钱了?点点估计是算不明白了。就不断地说要4分钱,咬死理。

后记:正当妈妈窃喜他的儿子聪明的时候,我对点点说我给你8分钱吧,我们可爱的小笨儿子,斩钉截铁地回答到:“要四分钱!” :P

再后记:在讲解了4-2=2的道理后,我还是又给了点点2分钱。孩子的第一份工作,第一次劳资谈判,我们做父母的还是讨个吉利,给他个圆满的结局。:)

7 Comments:

Blogger Amy and Darrell said...

ft. starting when, you are doing sth to this blog lah?

4:30 PM  
Blogger Amy and Darrell said...

diandian SMART
if it's amy, she'd say 3.

4:31 PM  
Blogger Starsea said...

Diandian had his first piggy bank at 1 year old :P

6:50 PM  
Blogger Unknown said...

ur blog has so many comments, admire!
add oil!

6:59 PM  
Blogger S&S said...

hahaha, that's very very cute!!!

9:20 AM  
Blogger helen liu said...

嘿嘿,我喜欢8分钱的那个~~

12:53 PM  
Anonymous Anonymous said...

真遗憾才看到点点的blog。妙趣横生。加油。

2:53 PM  

Post a Comment

Subscribe to Post Comments [Atom]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