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September 15, 2006

点点上学-第五天


点点上学的一天
Originally uploaded by diandian.

今天是我第一次去接点点放学。一见到他就知道小家伙哭过,眼圈还是红的。据Miss Mac说,快放学的时候大家都在外边玩。点点有个最喜欢的小车,他总是推来推去的。今天另外一个小姐姐先拿到了。点点就去抢另外一头,两个人都不松手,老师只好接入。据她说点点哭得很凶,她让我回去向点点解释一下这个玩具不光是他的。

我在车里问点点的事情经过,他说自己想当小司机,但是那个小姐姐不让,最后两个人都哭了。我告诉他以后别人玩的东西以后不能抢,可以去找别的玩,小家伙点头答应了。

这个算是第一次学校里的冲突吧,兹以记之。

另外周五老师给了一个袋子,里面装着点点这周的成果。无非是一些剪的碎纸片,盖的红图章,写的七扭八歪的字母等等。

另另外,我和迈迈都发现最近小家伙脾气大了些,不能容忍我们拿走他认为是他的东西。这种私有财产所有权意识的增加可能和学校有关。我总觉得点点的幽默感不够,经常闹着玩一会儿就愤怒,看来在家里rough play还是不够。

5 Comments:

Blogger Amy and Darrell said...

坚决打倒这个小姐姐
以及蓄谋rough play开玩笑把点点逗急了的爸爸

10:34 AM  
Blogger Caroline & Derrick said...

上学是容易引发孩子暴力的一面 :P
兰兰的口头禅,mine, no, go away...

12:09 PM  
Blogger 风轻云谈 said...

ft, rough play跟培养幽默感靠边吗?

12:23 PM  
Anonymous Anonymous said...

私有财产所有权意识的增加可能和学校有关!!! can't agree more. No and Mine are two most powerful words they learn at daycare/pre-school, kaka

but the good thing is they will learn to share someday (yeah i wish). last weekend when sissy played with other kids, i tried to talk her into "taking turns" and she finally accepted it.;p

10:07 AM  
Blogger helen liu said...

所以说,臭屁两岁的时候,我们打算带她去学空手道。。。kaka,我这个妈妈比较坏:)))

7:35 PM  

Post a Comment

Subscribe to Post Comments [Atom]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