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June 04, 2008

点点加州行(三)

四月二十一星期一。今天点点的表哥表姐都要去上学了,我们就由江迈的表弟小两口陪同一起去逛蒙特瑞湾水族馆。我在电视里久闻这个地方的大名,而点点恰好又喜欢动物,所以这个是早早就预订好的行程。原本想找开心果要她家的卡的,结果手机不争气死活联系不上。

一大早我们就出发了,可怜的点点走到一半就吐了。江迈自然是重弹点点坐飞机耳水失衡外加早上被我逼得喝奶过快的老调;我那则指责她在后面紧张地拿着口袋给儿子心理暗示。好在点点吐完就舒服了,倒也没耽误多少时间。

这个水族馆应该比我们波士顿的大一些,当然也贵多了。我们从早上九点多一直呆到下午两三点,把海獭企鹅喂鱼等的表演都看完才离开。偌大的一个水族馆,那么多好看好玩的,点点最喜欢的地方却是那个小朋友戏水池,真是糟蹋俺的钞票。他第二个喜欢的是有个海潮拍打的玻璃墙,每每跑到那里等着海浪打在上面发出轰鸣声。我最喜欢的是在外边用望远镜看野生的水獭在海面上漂,可是其他人都嫌冷,我给他们调好角度也没人陪我出去看。



游览完了水族馆,我们就开车南下去走蒙特瑞十七英里观光线。做为一个一辈子生活在海边的人,我对大海总有特殊的好感。看介绍说南边的一个城市Big Sur有着美国最美的海景,我就蠢蠢欲动。可是所有的人都说Big Sur太远而且不好开车,无奈之下我只好选了这个十七英里观光线,并准备到这条线的南端Carmel-by-the-Sea看日落。

这个十七英里观光线上有好几个高尔夫球场和豪宅,我感兴趣的则是一路上的依山傍海的景点。一般来说走一两个英里就有一个景点供游客下来散步照相。我们停的第一站是一个叫Point Joe的地方。点点出奇地勇敢,在舅舅的帮助下奋力地去爬一堆最高的礁石。在成功登顶之后他信心暴涨,从那之后自己就封了自己good climber的称号,看着有点高度的东西就想试着爬爬,这是后话。



China Rock点点爬完礁石的情绪特别好,那一天下午都是乐呵呵的。我们接着又停在China Rock,Bird Rock,the Lone Cypess等地方照了好多照片。点点是看见礁石就要爬爬;如果没有礁石,他就像精卫一样挑战大海,忙得不亦乐乎。海滩是个容易让孩子释放完多余能量的地方,那里有扔不玩的石头,挖不尽的沙坑,周而复始的海浪。我乐得轻松,只需要拿着相机拍照根本不需要陪玩。

China Rock China Rock
China Rock China Rock
China Rock China Rock

在Carmel随随便便找了一家中国馆子吃的晚饭,结果从店主到服务员都不懂中文。心里正琢磨着这顿晚饭估计会不咋地,结果却发现是相当的地道。我猜很可能唯一的中国人是大厨!吃完饭挂念着看日落,赶紧往海滩开。预报的是七点五十五日落,我们提前十五分钟就搞到了Carmel Beach City Park。可万万没想到,海上有云,最后失落而归。。。

Labels:

3 Comments:

Blogger Unknown said...

Name of that restaurant please? :)

6:45 PM  
Blogger Starsea said...

我记不住吃的。。。

去网上找了找,也没看到特别眼熟的。也许是这家。

Great Wall Chinese Restaurant
724 Abrego St
Monterey, CA 93940
(831) 372-3637

6:30 PM  
Anonymous Anonymous said...

点点真是个小帅哥。

1:35 PM  

Post a Comment

Subscribe to Post Comments [Atom]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