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April 11, 2005

点点佛州旅游记六 Sea World

Sea World是我们这次旅游的压轴戏,也是我和领导心里最有底的一个园子。因为点点上次回国后就逛过大连的海上乐园,很喜欢;而我和领导上次来Orlando也对Sea World留下美好印象,根据我们对点点的了解,他一定会很喜欢这个地方。现在我们心里没底的另外三个地方都顺利过关,我们心里就更踏实了。

之所以把Sea World放到最后两天那就是由于我的性格所致了。我是典型的悲观主义者,凡事都做最坏的打算,出门开车都带两付眼镜,吃饭肯定是先吃不爱吃的菜把爱吃的留到最后。安排行程自然也不例外。如果是LD安排,十有八九是第一天就去Sea World的。嗯,又跑题了。

昨天点点睡得很晚,但是不到八点还是起床来叫我们。饭依旧是不好好吃的。反倒是我们俩觉得虱子多了不痒,他几天都没好好吃了,就由他去吧。Sea World很近,我们九点半就到了门口,只晚了半个小时。

Sea World是我们这次走过最小的园子。它的停车场到大门口间都不用tram,属于交通基本靠走的。我们来得早就停在门口。鉴于昨天不拿伞车高效率游览的成功,我决定今天还是不拿。小家伙一如既往地抗议,不停唠叨着“点点车推”直到看见Sea World的大招牌。

Sea World和Busch Garden都有这么一个规定,就是你买了门票进门后,可以去ticket center照张小相贴在自己的票上,这样在今后七天(据说,我们是第二天就回去了)之内都可以免费玩一天。可惜Disney就没这种好事。





我们计划中,第一天在Sea World里要争取把所有能看的表演都看了;第二天则拾遗补缺然后重点看看点点最感兴趣的东西。因此入门和点点与Shamu合影之后迅速赶奔第一场表演--十点的海狮表演。

这个海狮表演很有千篇一律的嫌疑。我记得四五年前我来的时候就是这套节目了,只不过看不出动物演员是不是变了。点点对动物是极热爱的,海狮海象也分得很清楚,就是小小的水獭跑出来的时候他一个劲地嚷嚷海狸海狸算是一个失误。不过我估计他娘也不清楚otter和beaver/castor的区别,因此对点点还是奖励有加。节目里还是有不少对话插科打诨的,我看点点是没听懂,但小朋友参与意识强,总跟着大家煞有其事地笑,我本来不想笑的看着他也忍不住了,所以常常是爷俩一起傻笑。:P 海狮表演30分钟,结束后我赶紧抱起儿子,还有10:45的宠物表演要赶场呢。

宠物表演馆倒是很近,但是这个节目很有小观众缘,所以基本上是有孩子的都要看看,我们正好是第一场,因此接近爆满,来晚了肯定没好位子了。其实这种表演有些象我们小时看的马戏,只不过我们的小狗小猫什么的都是推着车子,车子里坐着猴子阿,而且个个是神算子经常来个加减乘除。鬼子的这些狗猫猪鸭只知道跑路线撞机关。但是热闹,点点看得目不转睛,一开始嘴里还嘀嘀咕咕小狗大狗小猫大猫的,一会儿嘴就跟不上节奏了,颇有目瞪口呆的架势。:) 等表演结束,小家伙还不肯走,坚持要走到前台和大狗狗拥抱合影留念,算是他人生旅程上第一次追星吧。



由于他的这么一追星,爸爸计划中的11:15的虎鲸表演是看不上了。只好去看一小时后的海豚表演。去的途中经过了海龟和黄貂鱼池。说起这个黄貂鱼,英文名字是stingray,我觉得就是我们大连说的老板鱼,身子成扇状(比目鱼那样),有一条很长的尾巴据说还能用来打架。在一个大池子里许多stingray在里面游,你可以把手伸进池子里去摸。点点在妈妈的怀里看了半天,仍旧是不敢去摸,鱼也聪明的很根本不靠前。没办法,只好花了$4买了四条大虾,愿者上钩吧。要说stingray还真馋,一个个都凑上来,点点这个胆小鬼呢是鱼不来他着急,鱼一凑上来他马上就回缩,叶公好龙的典范。没奈何,只好由老爸亲自出马。爸爸搂着点点的胆子似乎大了些,而且爸爸很不厚道,拿着虾就是不松手,急得stingray们乱作一团,不少把身子都探出水面。抓着他的小手我终于让小家伙碰到了stingray,其实就差这层窗户纸,发现stingray不咬人后,点点马上胆大起来,最后喂完虾后仍不肯走,连海豚都不想看了。





海豚馆现在好像正在整修,到今年夏天才开。我们到的是旁边的dolphin cove。海豚比刚才的stingray还聪明,没有食物更难以摸到它们,而且海豚的饮食还有规律定点喂饭,我们来的不巧,它们的食堂已经关门,想买也没地。15分钟的海豚表演稍微嫌短了些,但是由于场地的有限,也不能奢求过多。这些表现欲很强的海豚肯定也很寂寞,即使在表演结束后也自发地跳跃打水娱乐观众。我是一直抱着点点在前面看得,真真切切清清楚楚,小家伙兴奋极了,后来找到妈妈还不停地连比划带说,给妈妈看他裤腿上的水,那都是海豚打得。估计想表达的意思就是这条裤子我这辈子不洗了,留着!

好说歹说拉走点点,并保证明天早点来喂海豚后,已经是接近一点了。赶紧找地吃饭。点点吃饭是外甥打灯笼--照旧得不好,我们则仍是听之任之,爱吃不吃。吃完小小的午饭点点头一歪说“睡觉”。这次出来点点的睡觉习惯倒是受影响不大,一般都是午饭后睡上一个小时。他很长时间都是如此了,困的时候会告诉我们说睡觉,然后指定爸爸妈妈中的一个陪他。一般是在床上烙烧饼五到十分钟就睡,我们不用抱也不用哄就在他旁边躺着就行。出来后玩得很累,一般他说“睡觉”,我们抱起来不到两分钟就着过去了。这之后是放在伞车里或我们腿上他就不在乎了。

一个小时后按时捅醒,接着按计划逛了企鹅馆海狮馆和鲨鱼馆。这些馆大连的水上公园都有,但这里的规模明显大。点点只要是动物就很感兴趣,体形越大的越兴奋,所以看见那些鲨鱼在自己身边游来游去简直乐不思蜀。出了鲨鱼馆外边就是一个小池子,里面放的都是小鲨鱼。点点这下看了个够,不一会儿听见小人在叫“爸爸,蜥蜴鲨”,随着他的手指一看原来真是有几条鲨鱼身上有着蜥蜴一样的斑斑点点,据我调研,这种应该是nurse shark,还是要表扬点点这种大胆联系的精神。




就这样晃晃悠悠地到了Shamu Stadium,这里是Sea World的标志Killer Whale Shamu的大本营。其实我到今天也没想明白为什么用Shamu来称呼Killer Whale。也许是爱斯基摩人这么发音的?也许是Killer Whale这个名字太血腥不适合推广?还是我们中国翻译的虎鲸比较好,又贴切又cute。这个Shamu Adventure是个历时30分钟的节目,是属于所有Sea World节目里面必看的一个。看台分两部分,下面十余排都是soak area,就是鲸鱼打水的范围内。我们为了让点点看得真切些,义无反顾地坐到了soak区。点点远远地看见了栅栏后面的鲸鱼已经开始了兴奋,等到鲸鱼真正出来他就又进入了知识吸收状态,自己把自己封闭起来了。:P 直到下半段鲸鱼开始打水,那可真是惊涛骇浪,我和领导赶紧举起我的外衣盖住点点,小人这才有些反应,生气地拉开衣服抗议我们干扰他看鲸鱼。





表演结束已经是4:30,为了消磨时光等待6:45的Sea World的闭幕表演--Shamu Rocks America,我们就去了Atlantic Bayside Stadium看名为Fusion的一个节目。这个节目基本就是各种水上运动的汇总及一些少男少女的热舞,由于颜色鲜明动感十足,倒是成了点点在Sea World最感兴趣的一个节目之一。表演结束后点点照例要去前台与演员握手,我还以为他要去找漂亮姐姐,结果人家是去套那条大黄狗的近乎的。:P




看完节目趁还有时间,我们赶紧又去了北极馆,看了白鲸海象北极熊什么的。要说这个北极熊我看了怎么也有三四次了,就从来没有看见过一次它老人家醒的。我现在特怀疑Sea World根本就是放俩北极熊的雕像在那儿。倒是海象兄弟很给面子,隔着玻璃与广大游客捉迷藏,很有趣。




终于等到了6:45,点点已经都迫不及待。在又一次观赏了20分钟精彩(其实大多雷同)的虎鲸表演后,小家伙心满意足地结束了今天忙碌的游程。到了车里不到十分钟就呼呼入睡,就这样晚饭也没吃就一觉睡到第二天七点多,彻底补了觉。

大概小孩子都这样,睡觉好了脾气就好。点点睡了十一个小时后,情绪特别的高,对给他的早饭也不抗拒了(其实估计是昨晚空肚子睡觉饿的),拿着donut啃得喷喷香。我们趁热打铁,九点准时到达了Sea World来故地重游。




昨天答应了点点让他喂海豚,所以入门第一项任务就是直奔海豚池。这个海豚的伙食标准更高,$4只能买三条鱼,唉,来了就是被敌人宰的,来$8的吧。把鱼拿到手后才发现,敢情现在Sea World里的海豚都有架子了,记得几年前来它们是争先恐后啊,现在你举着鱼半天也不来一条。等好不容易上来一条吧,点点的叶公本色再次原形毕露,海豚在远处他就笑一靠前就紧张不敢上手去摸。妈妈给他条小鱼希望他能试着喂喂,他可倒好,海豚还在两米外呢啪就把鱼扔了,一元三毛三就真正打了水漂。爸爸妈妈轮流上阵就是不能使点点越雷池一步。半个多小时过去了,我们只好作罢,算是留下一个小小的遗憾吧。




看完了海豚我们就去了昨天唯一没逛的海牛馆。不知为什么点点不很喜欢manatee,我们这五天去了那么多地方,manatee馆是唯一一个他主动提出要出去的。我自己觉得这是最后一站,还是要善始善终,就没答应他。结果阴差阳错,出门后小家伙自己就光顾看热闹大头一下子撞到了铁柱上,这下疼上加着先前的委屈,算是这次出门唯一真正意义上的哭吧。下面那张哭的就算奉献给本版愿意看孩子眼泪的父母吧。



好在门外就是鳄鱼池,点点的注意力很快被转移破涕为笑,我的内疚也好了一些。让儿子骑在脖子上兴冲冲地来到Shamu Stadium, 让点点再次领略一下虎鲸的魅力。我们这次是在高看台,可以让点点不受冰水淋浴的威胁好好欣赏表演。与昨天几乎一模一样的节目仍然让点点目不转睛地看了三十分钟,可以看出他是由衷的喜爱那黑白相间的大家伙,毫不吝啬自己的掌声。




除了stadium的大门就是一个游戏区,领导就要求去玩,说要为儿子挣奖品。我这么讲求实际的人,怎么会把钱用在这没准的买卖上,当然不同意,虽然我也知道我这种被领导的不同意也没用。领导先看一个女孩(我一看就是出身于哪个ncaa sweet 16女篮的)一下子投个大北极熊,然后就逼我去,理由是我比人高而且我还是男的。我被她羞臊不过,只好瞎猫去碰死耗子了。要说我的运气还真不错,第一把就蒙个小熊,一兴奋心理紧张动作变形,后两次全砸框而出。当然儿子是最先原谅我的,搂着我赢来的熊就嘟嘟熊地叫上了。在这里奉劝一下男同学们,一定要有一技之长啊。什么photoshop啊摄影照相啊帮丈母娘家背大米啊都不算,这些都是谈恋爱讨好老婆用的,让儿子什么的崇拜还是要球类运动啊。大家没事以后就拿个棒球练吧,墙上画个10厘米半径的圈天天往里扔,有这手绝活将来走遍theme park都不怕。



儿子看见了附近的playground就挪不开步了,敲鼓滑梯玩得不亦乐乎。点点现在的胆子越来越大,多高的滑梯都敢去,上楼梯也比前几天熟练许多。他不食人间烟火,我和他娘还要吃饭呢,在答应饭后还来的条件下一家人赶赴seafire inn Resturant。

我个人感觉这家算是Sea World做的最好的馆子了,而且在午餐期间还有些节目可看。点点如同上了弦,吃完饭一声“睡觉”就过去了。我和领导原期望忙里偷闲,能欣赏一下在馆子大厅里的钢琴表演,结果那两个家伙上来就是一巨欢快洪亮的舞曲,吓得我们捂着点点耳朵落荒而逃。到了外面惊魂稍定,看看点点熟睡的面容,湖风轻抚乐曲微闻,方觉这才是我们为人父母的浪漫与幸福,外人不可知也。


点点一小时后被捅醒,兑现诺言,重回playground。这次点点玩的重点放到了他新发现的沙坑里。沙坑里有许多的卡车,仿佛他乡遇故知,点点热火朝天地忙碌起来,先给各辆车加油,然后装货卸货,推车拆车,就没有他不干的。点点有个小铲子我一直背在身上,这下终于派上了用处。他干得如此之欢,旁边比他小一个月的小女孩也受了感染,眼睛盯着点点的铲子不放。我这阵子正检讨是不是让点点谦让过多,因此也就没说话,看点点自己怎么处理,小家伙想了想,自己就把铲子递给了别人,很让我高兴。不过几分钟后,点点就不放心他的铲子了。对着小女孩一个劲地说“点点铲,点点铲”,人家自然是不懂,说了大概十遍吧,点点开始上手了,抓住一使劲就夺了回来,然后搂在自己怀里。整个过程我都不知道是该批评他还是表扬他。唯一的一点是看来英文教育该加强了,it's mine是要教的。沙坑里玩了一个多小时,身上是脏了也热了,领导一声令下,爸爸带领着点点去钻水筒了。上边是瓢泼大水,点点在外边一个劲喊“下雨”而不敢迈步(都是我们平时下雨天教育不出门的结果),爸爸只好身先士卒,最后两个人出来的时候都是落汤鸡一般,他倒是干净了,爸爸差点冻出个感冒。:P


看看时间不早了,带着点点最后再去看了shamu一次,满意地和Sea World道别了,争取早日再见吧,希望下次我们点点能敢摸海豚。

另外,为照顾领导的购物愿望,回旅馆前我们去了下面这个shopping plaza.
Lake Buena Vista Factory Store
15591 S Apopka Vineland Rd, Orlando, FL 32821
(407) 238-9301
给点点在里面的KB Toys Outlet买了些小车,领导买了什么我不知道,有兴趣的同学请自己问她去。

Labels:

0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Subscribe to Post Comments [Atom]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