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July 09, 2007

六耳猕猴

昨天晚饭前我躺在床上养脚,点点来找我玩。他想让我拿个金箍棒和他对打玩真假孙悟空,不想让他在吃饭前过分兴奋,我就躺在那里和他纠缠谁当真孙悟空谁当六耳猕猴的问题。

我们先是比72变,嗯,点点的动物学知识哪有我丰富,变的东西一个个被我制服,他发现不妙,赶紧另外出题,最后我们决定每个人回答五个问题,都对的就是孙悟空,错一个就是六耳猕猴了。

在回答了我五个诸如3+4等于多少的低级问题之后,点点终于如愿以偿地当上了孙悟空。

轮到我回答问题了,点点的第一道题是18+88。我试探地回答等于1?还好,小家伙还知道这个答案不对。我问他你到底知不知道正确答案啊,他不好意思地回答不知道。虽然不聪明但至少诚实,我赶紧表扬他。

不知道答案并不妨碍他给我接着出88+88之类的题目。最后到第五题了,我要求他必须出自己知道答案的题。点点想了想,说3+3。我脱口而出5,满心希望他能指出我的错误,然后我们一个六耳猕猴一个孙悟空皆大欢喜。哪知道点点皱着眉头想想竟然说我的答案正确。

我的气真是不打一处来,正好迈迈来叫我们吃饭,我就开玩笑地告诉她以后不要叫点点宋点点了,要叫“六耳猕猴”。江迈应了一声就出去了。这时就看见点点小脸板着,能看出明显地忍着眼泪。从很小的时候点点就分不清开玩笑,经常为我和迈迈的玩笑话而生气。我赶紧告诉他“爸爸是和你开玩笑的啊,要不你叫我一声六耳猕猴,咱们就抵死了”点点问“什么是抵死啊”,我回答“爸爸叫你六耳猕猴你生气了,那么你也叫爸爸一声六耳猕猴,然后我们两个人就和好了,都不生气了”。点点想了想,小声说“我不舍得叫你六耳猕猴的”

赤子之心啊。

2 Comments:

Blogger Unknown said...

dd starsea
74 diandian

5:41 PM  
Blogger S&S said...

老实孩子啊。

8:31 PM  

Post a Comment

Subscribe to Post Comments [Atom]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