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March 21, 2007

睡觉训练之一

某个小朋友转眼就要四岁了。有时候想想一个小人转眼就长大真是很神奇,可转念一想,同样这个神奇的小人饭不好好吃,觉不好好谁也挺让人郁闷。

吃饭睡觉也算是儿子的老大难问题了。吃饭吗,一岁断奶之后就再也没让我们省心过。无为而治顺其自然威逼利诱声色俱厉等各种招数都来过,可是在两年半中只得到失败。在看到儿子的小肋骨之后我们终于放弃了,开始了喂饭,唉,一言难尽啊。。。

睡觉吗,就更悲惨了。给他买的几百块钱的小床才用了不到半年就被遗弃了,替代的是一个queen size的大床。抱过来喂母乳的一点点也变成了妈妈就地喂养。原本以为断了母乳自然就解决这个问题了,结果事与愿违,点点学会走路之后就开始了查房。经常黑灯瞎火得小家伙悄悄走到我们屋子里,站在他娘床前叫“妈妈”。刚开始江迈还回来接着睡,可是后来点点连续查夜,最严重的时候一晚上过一两个小时就来一趟。到了后来,娘俩都养成了习惯,妈妈一听见叫就起来跟着去点点屋,点点呢一看他娘起身转头就走。我真的担心这两人能闹出个梦游来。

我曾经几次三番想训练点点自己睡觉,但都因为心存幻想而没有落实。据说江迈小时候也是要求陪睡结果后来长大了主动就戒了,我们俩就盼啊盼总希望点点也有这么一天。偶尔我也因为这个陪睡问题批评点点,他一向怕我,有一天我睡得晚他不敢进我们屋,就只好在屋外转悠,正好江迈看见了,看见妈妈一起身,他都笑出了声。想想这孩子也没多少其他的缺点,因此从那次以后我也就听之任之。

2 Comments:

Blogger Jing said...

从小有父母帮助写博客,真是幸福的事情啊

10:30 PM  
Blogger Amy and Darrell said...

55555555
点点真可年

10:37 AM  

Post a Comment

Subscribe to Post Comments [Atom]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