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March 22, 2007

睡觉训练之二



去年八月份从中国探亲回来之后,点点的查房已经变成了习惯。我和迈迈商量干脆就不要中间再回来了,索性一赔到底,这样希望他们两个的睡眠质量都有提高,而且也为四岁整改打基础,省得到时候他顺着习惯半夜过来招妈妈增加冲突点。

在这之后的大半年里我们仍然不断地给他灌输自己睡觉的大道理,但没有采取任何行动。每天晚上江迈在八点左右带点点去卧室,等他睡着再出来忙自己的事,等到午夜左右再回到点点的卧室睡觉。点点对这个安排自然很满意,虽然他经常也煞有其事地鼓励自己说要四岁以后自己睡。

到了今年三月,莫名其妙地点点的脾气开始变坏,而且很多时候是针对对他比较宠的妈妈。我感觉基本每天必闹一次找碴打架,一上来都是小事情,比如迈迈让他有礼貌地说话,或者妈妈让他快吃饭,这个小家伙就会脸子一撂,“你对我说sorry,妈妈你对我不好”等。赶上我在家他会收敛很多,其他的时候就很猖狂。:P

到了三月二十二,点点终于把他娘给惹火了。闹了一下午不说,等到晚上刷牙又要磨,迈迈稍微严肃一些,他就又开始唧唧歪歪“妈妈你对我不好”,迈迈干脆就不搭理他了。点点是要找碴打架的自然就跟着江迈四处走然后吭吭唧唧的,最后迈迈只好告诉他三个数以后还不刷牙就time out然后晚上也不陪他睡觉了。可123之后点点还不在乎,我做为“打手”就只好出场了。拎起来点点就给他扔到自己的卧室里,然后我在外边拽上门,让他一个人在屋里嚎一会儿。

点点在屋里自然很愤怒。现在大了,知道拿东西砸门,自己的玩具车,加湿器的大水罐等等。我反正是唱白脸的,告诉他只要砸一下门我就没收他一个玩具。很快地他所有的玩具和“作案凶器”都被没收光了。等他嚷嚷差不离了,我再进去做思想工作。让他承认错误,招他娘道歉。小屁孩死要面子,非要我陪他去。我明明白白地告他没门。等我出来好一会儿,点点才讪讪地出来跑到他娘那里。迈迈又跟他唠叨了一遍好好说话的道理然后告诉他今天自己睡觉。点点一听就哭了,最后对他娘说“妈妈,sorry,我明天一定表现好。”还使劲亲了迈迈两下。他娘一心软就又带他去卧室了,不过告诉点点妈妈今天等他睡着之后就会出来,晚上也不能再找妈妈了。点点这时候身困体乏的忙不跌地答应。

折腾这么一场,点点十点多才入睡,不过一晚上都没过来找迈迈。

我们原本一个多月之后才准备的睡觉训练之战也无声无息地开始了。

3 Comments:

Blogger Nornor和Yunyun said...

Happy Birthday Diandian!

2:14 PM  
Blogger Amy and Darrell said...

越看越觉着点点可年

10:39 AM  
Anonymous Anonymous said...

有趣有趣

3:12 PM  

Post a Comment

Subscribe to Post Comments [Atom]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