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March 29, 2007

睡觉训练之五



三月二十五是周末,小商他们一家来玩。一开始都很好,但是到了下午点点和Jessica为了个小球吵起来。好说歹说都没用,最后只好我出面把球从点点手里夺下来给没收了。点点大哭一场,闹得不欢而散。这是我们印象中点点第一次在外人面前表现如此之差,后来分析估计还是让这个睡觉训练搞的。他本来就有些委屈,再加上最近都是自己睡晚上总醒睡眠质量差,到了星期天下午实在是困了就借机发脾气。不过这么一闹之后,点点很快地就自己睡过去了,晚饭也没吃。

点点又是一个晚上没过来找江迈,所以周一下班后我就去买了James小火车奖励他。他自然是乐乐呵呵,又信誓旦旦地保证自己如何不要妈妈陪自己睡。但是等到刷牙洗脸后就又变卦了。好在现在不需要妈妈在床上陪,江迈就拿着电脑进去写日记,点点自己在床上翻滚阵也就睡着了,不像以前那么困难。

周二周三开始点点仍然要妈妈一开始陪他会儿,但是半夜他醒了之后,就会让江迈过去坐在地上陪他。虽然一般都是半个小时他就能入睡过去,但是我觉得这实在是在退步。而且点点晚上开始用上厕所来打掩护,这样就又变成了以前的查夜,睡眠质量更差。

而且也就是在这个时候点点白天的脾气开始变坏,经常为一点小事就纠缠他娘。周四早上就闹了这么一出(摘抄于迈迈的日记)

============================
可是就为了穿什么衣服,小人挑三拣四,我还很困,就有点儿不耐烦了,结果小人又认为我态度不好,和我发脾气,说我对他不好,要和他说sorry,我没有理他,然后小人自己穿衣服,结果穿不好了,就和我发脾气,我不理他,小人用衣服打我,甩着打我,我很生气,威胁他如果再这样打妈妈,妈妈也打你,小人可能没有真的被我打过,不害怕,就过来又打我一下,我真得很生气,平时上学,好不容易不用去学校了,点点却如此不讲理,大早晨就胡闹,我随手就拍他屁股一下,其实开始的时候,很生气,等到真的要拍下去了,又很舍不得,这么一拍,说打不是打,说拍又不是拍,真打,我还是下不去手的,舍不得。小人看我打他,很愤怒,又扑上来打我,我只好出去,把门给他关上,time out。小人开始在屋子里砸门,用鞋拔子,早上7点多钟,这个人这样砸,我有些不好意思,邻居要有意见的,我之后不管门了,去厨房干活去了。小人发现门能够打开,就出来,接着对我发脾气,什么我对不起他了,对他不好了。我对小人发了狠地说“你总说妈妈对你不好,妈妈今天就对你不好了。爱上哪上哪,爱找谁找谁去,妈妈就是不理你。”小人这样说我对他不好,但是又不能离开我,就这样磨人,最后把爸爸磨出来了,爸爸好好和他说话,小人不买账,和爸爸凶,还动手打爸爸,爸爸不客气,你打我,我就打你,虽然不狠打,但是爸爸手硬,碰一下,推一下,也不是不疼的,小人暴怒,中间发疯地往上冲,嘴里还嘶叫着,愤怒的嘶叫着,不过最终还是打不过爸爸的,小人识相,马上离开爸爸,跑到厨房门口来找我了,大概这个时候发现妈妈还是客气多了,打他那一下也和拍他差不多。不过这个时候,点点对我也收敛了,不再那么闹了。爸爸进屋睡觉,小人站在厨房门口,让我道歉,我也口气缓和,问他为什么要妈妈道歉,小人说我打他了,所以要说sorry,我就对他说那你是先打妈妈的,你应该说sorry的,再说打妈妈是很不对的事情,为什么你还要求妈妈对你说sorry。小人这个时候讲不出更多的理来。开始“不是的,不是这样的。”不离口了,但是语气好多了,时不时提到我打他,还哭了。做委屈状,我对他说讲不出道理来,妈妈不会理你的。小人在我身边又磨了一会儿,知道妈妈不是很高兴,就给自己下个台阶,说要穿好衣服,给我一个surprise,然后自己到卧室把t恤穿好,我跟他好好讲讲道理,小人顺当了,就好了。
============================

现在回想以来,也许当时点点没有睡好,也许他是在试探妈妈。不过以后相当一段时间“你对我不好,不是的”成了小家伙的口头禅。:)

0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Subscribe to Post Comments [Atom]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