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April 08, 2007

睡觉训练之六


三月最后一周和四月开始的第一周是点点对睡觉训练抵触最大的一段时间。

由于前面几天江迈都在半夜过去陪他,让点点觉得有机可乘,所以他不再象刚开始那样逆来顺受。每天夜里在一两点他会准时起来,走到我们床边叫妈妈起床。一开始我还能给他拎回去训一顿就好,到了后来他开始往外冲不行就砸门抗议,到了最后必须由江迈出面威胁他如果不能自己好好睡妈妈就出门了。直到这个时候,点点才真正明白大势已去开始了转变。我和迈迈在这段时间没少争执:)迈迈是从一开始就不怎么想训,在我的不断压力下才亦步亦趋。如果她一开始就和我一个口径对点点不做让步,我窃以为结果会好得多,点点的训练也不会如此艰苦。

这十几天每晚一闹还是很折磨人的。点点有时候半夜在自己床上能翻一两个小时再睡过去,而迈迈则要竖着耳朵听儿子睡着之后再辗转反侧一两个小时伤心。点点闹得最凶的时候江迈还真的出过一次门,而且还想今后就躲在客厅睡,可见我们当时之无奈与窘迫。好在点点还是个老实孩子,被我们吓唬欺骗最后也就认了。

训练了近一个月,点点终于能一个人睡了;但是也留下了两个尾巴。一是在开始睡觉的时候他的卧室里必须有人陪他。一开始都是迈迈在陪,后来变成我和江迈一人一天轮流。我是很想给他去掉这个习惯的,不过迈迈不同意。哎,有时候训练孩子比训练大人容易多了。不过点点现在每天晚上八点半上床,一般都不超过十分钟就睡着了,所以也不是特别大的一个问题。二是点点有些时候半夜仍然起来,有时候是如厕有时候是谁不着,这时候他一般会悄悄走过来亲他妈妈一下,然后就跑回床接着睡了。我现在还没想好怎么对付这个尾巴,这个孩子还是很甜的,也许给他留着这个习惯也没什么害处?

3 Comments:

Blogger littlelittlefish said...

看了很有启示。我们家也是爸爸一直想train,我一直不肯。最近实在闹得不象话,到了晚上爸爸都不准靠近她了,就黏着我。而且越来越晚睡,搞得我晚上一点事都做不成。可能是还小,又是女孩,她倒是不砸门,就是捶门哭喊着妈妈,我也不是不心酸的。唉,怎么做都不对,当父母好难啊。

12:10 PM  
Blogger Starsea said...

天偶给俺留言了,感动。

我觉得llf一定可以察觉出来你和鱼爸对她睡觉问题的不同,这也可能是她为什么晚上拒绝爸爸接近的原因,而她爸爸更觉得这是个问题,造成恶性循环。我觉得我们这次一开始不顺利就是两个大人没统一思想。

这件事主要是需要你先下定决心,只要你的态度坚决,小小鱼就会一点点好起来。

我们当爸爸的还是心狠啊。:P

2:32 PM  
Anonymous Anonymous said...

你们已经坚持得很好啦。慢慢来,点点其实不算难缠。btw,最近另外一家人被我挑唆,也把孩子训练睡觉,收拾了半个月之后,风平浪静地,哈哈哈,做个善良的恶人,其实挺好的,对大人小孩都好。

8:01 PM  

Post a Comment

Subscribe to Post Comments [Atom]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