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July 08, 2007

大瀑布行 (中)- Marineland

第三天一大早我们就开车过了美加边境,来到了位于加拿大一侧的Marineland。这是一个类似SeaWorld的游乐园,是我安排行程时担心点点不喜欢大瀑布而专门为他准备的“儿童”节目。

按照上次去SeaWorld的习惯,进门之后我们先看这里的表演安排。Marineland这里只有两个表演,分列在大门的两侧。看着马上就到了第一场表演的时间,我们就来到Aquarium Dome,结果等来的是一个大约历时五分钟的“讲课”,介绍了了如何识别海狮及公母的五条特征。结束时,我看所有人都是面面相觑,估计都难以相信自己等了近十分的节目如此之不堪。

下一个我们去的是Friendship Cove(虎鲸池),游乐园发的介绍上写的是“● Touch and feed a killer whale”。这个无疑很吸引我们,可等到了我们一问才知道根本没这么回事。这里只有所谓的“splash time”,而且我们还因为去看前一个节目而错过了刚才的那次。失望中,我们只好赶赴Arctic Cove(白鲸池)。


白鲸池还算名副其实,八个加币你就能““● Touch and feed a beluga whale”。虽然只给你两条小鱼而且也只能摸几下,但是仍旧让点点兴奋不已。经验丰富的游客一般都是拿着鱼不松手,扬着脸配合对面的相机,我们家点点是看白鲸一过来就迫不及待把鱼扔出去;而且一开始鲸凑过来后他还是有些畏首畏尾,等到终于敢伸手摸时鱼也喂光了。

尽管点点对白鲸意犹未尽,还是被我们拉回了虎鲸池来看新一轮的泼水。加拿大真是大啊,一个个景点之间实在是远,我感觉每次至少要走五分钟以上。这个虎鲸表演不如SeaWorld有规模,但是在酷热的天气里倒不失为降暑的一个办法。点点在脸上被淋湿后,睿智地提出要坐到爸爸脖子上看,一来看得清楚,二来免收水浇之苦。

虎鲸之后我们又马不停蹄地赶到King Waldorf Stadium看另一场表演。海狮和海豚做主角,这个表演比起前面的那个好太多了。只不过点点被我们刚开始看的那个五分钟讲解打击怕了,经常在大家鼓掌之后就问我“结束了吗?完了吗?”,可怜的孩子。感觉和SeaWorld比起来,Marineland这里的技巧性高些,但是娱乐性不如。坐我们旁边的小姑娘被挑选上去和海豚表演,看着点点高举的小手我还真不知道如果他被选上会如何表现。


吃完午饭(这个公园其实很适合野餐,树荫下席地而坐又舒服又凉快还避免了海鸟的骚扰,比起餐厅旁好多了),点点仿佛要证明自己的勇敢,连着做了三个ride(Viking Adventure, Orca Screamer, Space Avenger),这些都是我自己都不会去玩的东西,陪了他两个之后迈迈估计看我脸色发青,主动替了我陪了第三个。点点是个比较楞的孩子,很多事情他都会楞头楞脑地冲上去试,具体喜欢不喜欢就看肯不肯做第二次了。反正我陪的那两个他都不要再坐,告诉我们当时他的心一下子停了,不跳了等等。Marineland里面还有不少供大人坐的更刺激的,我和迈迈已经被点点选得打倒,自然不敢问津那些。

剩下的时间我们基本上就是延续走路→买喂食→喂动物→走路这套程序把Marineland剩下的地方走了个遍。再次感叹加拿大真是大啊,在大太阳下面走得我精疲力尽。统共喂了鹿,熊,与鱼若干。这些地方也不多要钱,每次花两个加元就让你喂一小碗。点点自然是乐此不疲,我则窃喜又能在树荫下面休息一下自己的双腿不用接着走路了。

在买了堆纪念品之后,我们终于结束了Marineland之旅。如果打分的话,我觉得我最多给这个地方70分。很多时候我有个感觉,这里的动物或游览器械应该加一倍或更多才对。给人的感觉是偌大的一个园子,只有几个角上星星点点地设了些东西供人游玩。游客走了那么远的路,自然对即将看到的有更高的期望,不满意的机会也就多些。

优点:适合家庭,特别是家庭野餐旅行;出入方便(距瀑布几分钟车程);海豚表演。
缺点:景点间距离长;几个节目介绍有鱼目混珠之嫌;海洋动物偏少(不符Marineland之名)。

我感觉,如果你对刺激的ride感兴趣并且还带着一家老小,那么Marineland应该适合你。如果你只是想带孩子玩,或者自己玩,那么这个地方就是一个70分左右的东西。

Labels:

0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Subscribe to Post Comments [Atom]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