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March 23, 2007

睡觉训练之三



第二天早上起来点点的脾气好了许多,不知道是因为记着昨晚的教训还是发泄之后的轻松。一天上学无话,下午放学回家的路上就在车里睡着了,毕竟很长时间没有那么晚睡觉了。

到了晚上五点多醒来,点点胃口今天特别好。自己的晚饭吃了不说,又陪我吃了几个大饺子。到了晚上九点多刷牙的时候,还煞有其事地说自己就能睡觉。我和迈迈喜出望外,一古脑地许诺如果自己睡觉,明天想吃多少巧克力就吃多少,想看多长时间电视就看多长时间。说完good night,打开夜灯,我和迈迈就留下点点一个人在他卧室。没过一会儿,小家伙踢踏踢踏地跑出来跑到迈迈身边。迈迈问他干什么,回答说要和妈妈再说good night。说完回去,没一会儿就又跑出来了。这次我起身把他赶回卧室。我告诉他躺下并把卧室门打开省得他有借口,结果没等两分钟点点就又出来了,这次对江迈说“我试了,不能自己睡觉,我睡不着”。而且现在巧克力也不要了,电视也不看了。迈迈最后让步到在点点的卧室门口坐着,就这样他还翻了一个多小时而且时不时翻到床尾检查,直到我后来进去训了他一通他这才迟迟睡去。今天睡得比昨天还晚,最后到了11点半才睡着。

我和迈迈商量来商量去,最后在睡觉前也没决定如果点点半夜醒来我们怎么处理。我们其实还是没有下训练的决心。

这一夜,我和迈迈都没睡好,两个人都起来两三次去检查点点。迈迈在早上七点起床后又去检查,发现点点在床上睡得端端正正。到了七点四十,点点乐乐呵呵地跑来我们屋,爬上我们的大床躺在我们身边。不管怎么说他又一次自己睡了通觉,我们赶紧表扬,昨天答应的巧克力电视什么全部兑现。可以看出点点其实并不情愿,但是我由于这两天的初战告捷已经基本上决定要在训练的道路上走下去了。

0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Subscribe to Post Comments [Atom]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