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July 02, 2007

大瀑布行 (上)

其实去Niagara瀑布主要是为了远道而来的点点奶奶。我和江迈八年前一起已经玩过,这种自然景观的东西点点一向也体会不出多少,但是妈妈好不容易来次美国,我当儿子的总要给她老人家整些西洋镜看不是?所以西边的Niagara瀑布和东边的Provincetown就被光荣地选中了。

一路无话,八个小时的车程之后我们顺利入住旅馆。这次的Crowne Plaza Hotel可比我们八年前的好多了,离瀑布步行距离之内,除了房间内没有冰箱微波炉外没其他缺点了。
由于下午四点多就到了,离瀑布又这么咫尺之遥,我们收拾停顿后就散步到了瀑布。点点一路上问的“我能在瀑布里玩水吗?”“我能在瀑布里游泳吗?”之类的问题也终于不答自解了。由于母亲还没有加拿大护照,因此我们只在美国这边走了走,算是把以后要逛的东西进行一下热身。为了表扬点点,给他买了第一份Dippins Dots ice cream,这种冰激淋(点点叫它彩虹冰激凌)随后也变成了点点这次旅行的最爱和我们要挟他好好吃饭的最有力武器。

第二天一大早我就陪母亲来到Buffalo的加拿大领事馆办理她的旅行签证。小半日就这么在等待中浪费过去。趁着当天下午天气炎热,我们早早地把Maid of the Mist和Cave of the Winds给逛了。点点不是个胆大的孩子,但是比较楞,每次有新东西都肯去试,如果是让他害怕那就再也不肯上了。所以陪他玩最关键的是第一次就让他体会到乐趣来。上了Maid of the Mist之后,一丝丝的水珠就打倒他的脸上,还没等他抱怨我就使出十八般武艺逗他开心(嗯,这个是我的擅长,迈迈也要承认),很快地小家伙就忘记了脸上有水(他在家里洗澡如果脸上有水是断断不行的,必须第一时间擦干),开始欣赏瀑布和水中的各种水鸟了(实事求是地讲,点点还是欣赏动物多一些)。

在瀑布下面这么乘船而过,点点的自信心满棚,大概觉得自己已经成了弄潮儿亦或是浪里白条。下得船来不可一世,碰见草坪上的浇水喷头都要上去挑战一番,颇有唐吉珂的大战风车之豪迈。我们正好趁热打铁,把他带到了Cave of the Winds。

Cave of the Winds比起Maid of the Mist还是更有趣些。虽然只是背靠三个瀑布中最小的在Bridal Veil Falls,但已足以让人感受到自然的力量。在最高点时,瀑布触手可及。点点在习惯了脸上的水珠后,终于发现这里的美好。他大叫着一次次冲入冲出倾斜而下的水柱,我却丝毫听不到他的声音,耳边只是雷鸣般的水声。一个人战胜恐惧后的喜悦估计是很美好的,点点那天在Cave of the Winds那里玩了个够,我需要劝他好几次才肯离开。唯一遗憾的是迈迈和妈妈怕水,因此在很远之外给我们照相,拍不到点点的英雄形象。:)

就这样一个下午就匆匆度过,点点又得偿所愿的吃到了自己最喜欢的彩虹冰激凌,回到旅馆之后又舒舒服服地去游了个泳,幸福地睡着了。

Labels:

2 Comments:

Anonymous Anonymous said...

waiting for "下" ..

10:19 AM  
Blogger Starsea said...

抱歉,“下”还没写完,给您上个“中”希望满意。

11:40 PM  

Post a Comment

Subscribe to Post Comments [Atom]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