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July 01, 2008

点点加州行(四)

四月二十二日星期二。一大早我们全家就出发,乘飞机来到了圣地亚哥。这次是迈迈选的旅馆-Dana旅馆,用的是她的那些什么卡点(守旧的我认为那都是骗人的东西)。旅馆各方面都还不错,而且是靠近我们这次活动的重点-海洋世界,所以索性我们连租车的钱也省了。

打了电话十分钟左右之后,旅馆的班车就到了机场。圣地亚哥给我的第一印象就是小,大概机场建到市中心之后也难免不给人这个印象。旅馆离机场很近,离海洋世界就更近了,在旅馆里都能看到园子里的器具。看看时间还早,我们就在旅馆前台买下了海洋世界的门票,去房间里收拾了一下就去坐旅馆班车去了。

圣地亚哥的气温似乎不比旧金山高多少,迈迈穿着从弟妹那里借来的裤子仍然很冷,不得已穿上了小棉袄。点点一开始逞能,但是在玩水和吃冰激凌的时候也不得不穿上了厚夹克。

因为今天只有半天的时间,而且我们大后天还要再来一次,所以我的计划是把那几个最精彩的表演看一次。这样如果是真好,大后天再来一次,嗯,多看几次把票价看回来。:P 反正感觉和我们2005年海洋世界游差不多的安排。草草地在园子里吃完午饭,我们就开始赶集了。

第一个就是在饭馆外面的Shipwreck Rapids。三年前我们在奥兰多迪斯尼动物王国的时候就有个类似的,但是点点个头不够不让玩。这次终于可以一尝所愿了。由于是星期二,园子里的人真是不多,整个一个激流勇进只有我和点点两人玩。原本以为只是小湿,结果进去才知道要过一层水帘,我只得用身子护着点点冲过去,最后出来时爷俩全身都湿透了。

出来后正好经过了California Tide Pool。点点昨天在水族馆刚见过这些海星贝壳的就停下来不走了,非要去摸。儿子好不容易学而致用一次,我们也不好薄他的意,就由着他在那里玩,正好晒晒太阳争取把衣服早点弄干。其实我们大连以前也有海星海虹,我小时候都生吃过,但俺们小时候没人科普,我从来不知道海星的食物原来是海虹。

海星这里花了半个小时之后,我们一起来到了Dolphin Discover来看海豚表演。三年前去奥兰多的海洋世界时,海豚馆当时正在维修,所以只看到了喂食表演。这次看到是正宗的演出,从头到尾都很吸引人。其中参加表演的观众一家里的那个妈妈落水时,点点和迈迈都十分地担忧。直到人家在水中浪里白条才明白原来是海豚训练员扮演的。我们全家都没带换洗衣服,所以不敢坐到打水区,点点很是遗憾。:)

海豚表演馆旁边就是海狮海象表演Clyde and Seamore's Risky Rescue。由于我们坐得很靠前,点点似乎兴趣更大些,但是明显得眼神不够用。经常眼睛还盯着刚才动物消失的地方,而新的动物又从别的地方蹿出来。估计到了最后这个营救故事也是没有看懂,不知道是因为语言能力有限还是理解能力不够。

看完了这两个节目以后,我们就只剩下了最后闭园前的虎鲸表演了。给点点买上个冰棍,由着他随便乱跑乱跳地玩,我们慢慢地消磨着时光。奥兰多那个海洋世界有片很大的孩子活动中心,而圣地亚哥这儿就差了许多。芝麻街要修的新展点Seasame Street Bay of Play那时候还没有修好(5/24/2008正式开张),剩下的就是一个很小的用尼龙布围出来的一个圈,对点点这样的大孩子来说太小儿科了。

路上经过了Forbidden Reef。想起了三年前点点很喜欢摸奥兰多的鳗鱼,我就欣欣然带着点点去了。事后发现这是个巨大的失误。小家伙当时经过几天的旅行已经有些累了,看那几个表演之后被晒得昏昏的,情绪不佳。到了鳗鱼池之后就是不肯玩,非要马上离开。我是典型的吃软不吃硬,看到他的态度不好立刻就火了。最后规定他必须摸足五下鳗鱼才能离开。点点在那里吭哧了半天,最后看我很坚决才不得已地伸手下水去摸鱼,最后是摸足了五次以后才跑到我身边来交令。这个孩子太容易畏难放弃,我一直在想是不是因为我们平时表扬不够还是天性使然。

在鳗鱼池小摩擦之后,我们全家来到了Shamu Show来看虎鲸,因为衣服的缘故也没有敢坐到前面。这个应该是我们全家第四次看虎鲸表演了,也是我感觉最好的一次。奥兰多那几次光顾扑腾水花了,远远不如这里的虎鲸表演煽情。而且三年过去了,高科技的东西让节目也更加精彩。点点估计是看懂了节目,表演过程中跟着喊口号做动作,后来临走的时候还向我们申请给他买个虎鲸哨子。

看完了虎鲸表演,大家就陆续地离开园子了。我们全家看着时间还早就步行回了旅馆。走了大概二十分钟多分钟,老胳膊老腿的迈迈和我下定决心再也不走了。

Labels:

1 Comments:

Blogger Tian Zheng said...

"最后规定他必须摸足五下鳗鱼才能离开。"
哈哈,这个这个这个。
两个孩子!

9:48 AM  

Post a Comment

Subscribe to Post Comments [Atom]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