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July 13, 2008

点点加州行(五)

四月二十三日星期三。因为没租车,我们一家坐出租来到了市中心的圣地亚哥动物园。原本我想坐公交车的,但旅馆的服务人员都说不方便。所以我也放弃了公汽路上参观军舰的安排。

由于时间有限,我们只买了当天的通票。其实如果喜欢动物的话,可以买与野生动物园的联票。我在网上还看到可以在野生动物园野营,可惜我们去的时间太早,否则听着狮吼虎啸野外安营一定很有意思。

动物园今天只有两个表演。看看离第一个表演开始的时间已经不远,我们就在进了大门之后按照地图开始慢慢地向动物园的西南角逛。西南角按照动物学的分类估计是爬行动物区。点点对蛇及其有兴趣,这个地方对了他的胃口,每个玻璃窗前都流连忘返。院子里不少小学生模样的孩子由大人带领,和我们小时候去动物园春游也差不多,叽叽喳喳好不热闹。

动物园的这个“Sea Lion Show" 实在是太一般了。感觉在这里凡是带点水的公园就一定要有海狮表演,圣地亚哥的这个应该算是我见过比较差的了。论教育不够明确,论娱乐不够热闹,典型的一个鸡肋节目。幸亏最后有个老鹰飞过来,否则我都要睡过去了。如果是夏天去,建议略过此节目,否则被太阳烤得昏昏沉沉在看这么个鸡肋太不值得了。

看完表演出来,我们把爬行动物区的剩下一些动物也看了,包括最著名的Komodo Dragon。点点在书上见过这个巨蜥很长时间了,这次是第一次面对面见面。小家伙显得很谨慎,大概是知道这个巨蜥有剧毒,看了一会儿就嚷嚷着要离开。:)

在西南角的最下面是儿童动物园,其实就是些小动物给小孩儿拍拍的。点点按理说已经过了这个年龄了,可是还是要进去玩。点点不知何时养成的习惯,看见小羊啥的,第一步肯定是要去看小羊从哪里拉臭臭;看完了之后,就满地捡草(幸好不是羊粪蛋)去喂。就这样一头一头得折腾,我都替羊累得慌。

终于逛完了西南角,坐上空中缆车我们从动物园西南角来到了西北角。如果在动物园大门口没有买联票的话,这个缆车和动物园内的汽车还要单独买票很麻烦。另外研究动物园的地图时候也要小心,很多地方都是高高的台阶如果方向搞错了爬起来还是比较累的。整个园子北高南低,所以建议直接坐缆车到北边自上往下逛。

下了缆车就是从中国来的羚牛,也属于国宝地位。可惜俺事先没有好好学习,英文又不好,带着儿子老婆走马观花看了下就跑去瞅北极熊了,回到波士顿才发现Takin叫羚牛,并有着这么高的“江湖地位”,唉,可惜可惜。北极熊们倒也确实给俺们面子,隔着玻璃窗户在水边跳来跳去非常活泼。对了,我们大连现在也有了小北极熊小白,比圣地亚哥的北极熊们更加可爱,在这里给它也打打广告。

珍珍
看完北极熊我们一路向南走,途中经过了猛禽馆等地。费了半天劲我也没找到几只鹰,倒累得够呛。幸好有着前面就是熊猫馆这个信念在支撑着。到了熊猫馆外才发现,和我们一个信念的大有人在。长长的队伍一眼望不到头。这时候点点又开始喊饿,全家就都跑去吃午餐。失策啊,失策。吃完回来一看饭队伍长了一倍!没办法了,只好乖乖地排队。

白云苏琳今天在外面供游客参观的有三只熊猫,不满一岁的珍珍,她的姐姐苏琳,和英雄母亲白云。我们还远远地在墙边排队时,就看到了调皮的珍珍自己爬到了高高的树上向外窥探。小朋友们于是都变得很高兴,低声地和悠闲自得的珍珍打招呼。点点则担心地一直问“它会不会摔下来啊,它爬得太高了。”等进到墙内,发现总共可以参观的也就是二三十米的一个露天走廊。在珍珍的那个树下坐着她娘,正吭哧吭哧地吃着竹子,一点也不管淘气的女儿在上面折腾。另外的一个区域是苏琳的,也是在那里不停地吃,我们经过的时候她终于走了几步,去搬了更多的竹子接着吃。

以前在中国看过不少次熊猫,但从来没有离这么近过。上次去DC动物园离得更远。这次和大熊猫面对面不到五米之后发现这种动物真是最可爱。短短的七分钟我给她们娘三拍了七十张照片还多,待遇比点点还高。

从熊猫馆出来后,点点非要买些礼物才肯走。现在才发现那些penny machine设计师的良苦用心。用了$1.53就打发了点点,他还兴高采烈。

The Wild Ones看看时间将近,我们直接赶赴了动物园的第二个表演“The Wild Ones”。这个节目比第一个好太多了,虽然是顶着大太阳看的,我们仍然是兴致盎然。不过我感觉这个节目仍然是以教育为主,而且它地处偏僻来回都要花时间,如果时间不多可以选择略过而多看看其他动物。我们当时就是从熊猫馆步行过来,然后再步行回到离熊猫馆不远的猩猩园,路线及其不优,浪费颇多体力与时间。

看完了位于动物园的西部高坡上的猩猩老虎河马和鸟类等其他动物后,我们开始了漫长的下山路。这段路是从老虎出向南经过猴小路到达大门的,上下起伏而且可看的东西很少,建议尽一切可能避免。点点到了最后的猴小路反而来了精神,爬上爬下的非要看遍每个猴子。

这时候我们逛了五个多小时了,却只完成了动物园的五分之三。鉴于大家都很疲劳,全家搭乘了游览车在车上休息。游览车是绕着整个动物园开的,中间还拐来拐去,基本上能开到的地方都到了。好处是能给你一些感性认识,知道自己感兴趣的动物都在什么方位并是否在外边活动;缺点是很花时间,我们下次如果再去肯定是不坐了。

下了车已经是四点多了,我们抓紧时间看了位于动物园东南的考拉大象长颈鹿等动物。本想再接着去看看狮子狗熊啥的,可点点已经走不动路了。本着宁缺勿滥的原则,迈迈决定回家。走到大门口正好碰见一只孔雀开屏,赶紧给点点留影纪念,胜利地完成了这一天的游玩。

Labels:

1 Comments:

Blogger 就这么长大 said...

this one is good, :)

11:14 AM  

Post a Comment

Subscribe to Post Comments [Atom]

<< Home